關於我們

EDUCATION

教學實習

12.Aug.2020

2020大雋陪你做設計

朝陽科大畢業班贊助計畫 


壹、    計畫緣起
大雋聯合建築師事務所每年約提供3萬元經費鼓勵建築系學子畢業展覽。為了使這份經費有更有效率的運用並提供畢業生另一方向之學習,特擬定此計畫以期贊助經費能更有效多元應用。

貳、    動機
數年來大雋聯合建築師事務所贊助朝陽畢業班學生的方式為直接提供一定金額之費用,為求更多元的贊助方式,故本屆嘗試改變贊助模式,希望藉此計畫創造公司與學界新的合作結構。

參、    目的
一、    學界:
1.    藉由編寫預算、提案簡報、時程規劃、訓練學生製作企畫之能力
2.    藉由企劃方式分配畢業設計進度
二、    業界:
1.    藉由"大雋陪做你畢業設計"的概念,更加強產學合作關係,不僅止於提供經費上之援助,更進一步提供技術的學習機會,達到大雋一直以來注重的產學接軌之社會責任,已達拋磚引玉之效果。

肆、    計畫內容
一、    主旨:
學生編寫關於畢業設計的預期成果,並編列欲達到此成果所需之相關費用,製作企畫書格式並藉由上述企劃向大雋贊助委員會爭取相關預算。

伍、活動照片


2020年開始"大雋陪你做設計"贊助計畫,並於10/5(一)進行第一次評題,評題期間由四位建築師及事務所同仁給予參與學生建議,並強烈建議部分學生儘早換題,避免將來的畢業設計無法聚焦。期望以這樣的協助態度,一步一步陪伴種子們完成畢業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