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媒體報導 10.Feb.2022

鑫永銓南崗四廠上樑轉型升級 林明溱賀勇於突破守護南崗

記者扶小萍/南投報導  2022-02-10 16:49


林季進董事長與來賓們同上香為上樑祈祝大吉。(記者扶小萍攝)

南投縣橡膠輸送帶大廠鑫永銓公司,10日為第一期投資8億元的嶄新四廠舉辦隆重上樑大典,董事長林季進宣布由於鑫永銓在可取代熱固耗能產品的熱塑碳纖維複材產品技術重大突破,新廠共3期的完整投資額逾20億元,將以產品環保可回收及自動化無人搬運的先進製程,讓公司經營策略徹底「轉守為攻」,預期今年第三季開始量產後,可為公司的下一個60年,奠定搶攻世界第一競爭優勢的基礎。

鑫永銓公司成立於1964年,目前為全台最大橡膠輸送帶生產廠商。縣長林明溱指出,林董事長面臨嚴苛巨變的國際競爭大環境下,不斷勇於尋求突破,創下橡膠輸送帶生產創造全台第一全球第七的佳績,仍不斷尋求技術提升,如今更大手筆投資新廠,以自動化技術克服人工成本高昂限制,真正達到產業不僅根留台灣,連研發創新到生產行銷全都留在台灣南投縣南崗工業區,就像新廠外觀設計枝葉繁茂的鑫永銓廠樹350年老樹一樣持續守護南崗,也型塑高科技創新產業立足南投放眼世界的宏大願景。


來賓在紅彩上簽名後大樑正式安置。(記者扶小萍攝)

鑫永銓四廠新建工程上樑大典10日上午吉時由董事長林季進率全體董事主持,包括行政院中部聯合中心執行長蔡培慧、縣長林明溱、國民黨南投縣黨部主委林儒彬、南投市長宋懷琳等貴賓出席,在林董事長及貴賓虔誠上香祈福,並在大樑紅彩簽名後,大樑緩緩升起順利圓滿完成。

鑫永銓公司致力推動環保與新技術產品爭取全球優勢。(記者扶小萍攝)

林董事長指出,四廠新建大樓為地上6層、地下1層,總樓板面積20,878m2,新廠生產線訴求自動化及無人搬運製程,包括百分之百可回收,熱塑碳纖維複合材料輪圈、車架,主力計畫搶攻航太、電動車及運動器材等市場,規劃首期最大年產值目標可達20億元。

350年老樹是鑫永銓守護廠樹。(記者扶小萍攝)
 

林縣長也推崇鑫永銓不忘關懷弱勢,去年疫情嚴峻之際,林董事長捐出3,000萬元慰助南投縣弱勢邊緣戶,幫助政府關照受限法令難以顧及的困難家庭,還長期認養清寒學童提供小學到大學的獎助。

林縣長也說,他主政的南投縣政府也如鑫永銓企業一樣勇於挑戰,特別是不合理的政府規定,率先取消南崗工業區廠商山坡地開發回饋金,台中市政府也跟進,經濟部更與農委會檢討一舉取消已開發工業區山坡地回饋金的徵收嘉惠全國廠商,光是鑫永銓新廠工程,至少省下2,000萬元山坡地回饋金。

蔡培慧肯定鑫永銓過去與未來對南投產業的奉獻,表示早年許多企業出走,鑫永銓是守住台灣且不斷做技術提升,是企業的典範,公司產品不論輸送帶、橡皮壩等製品,如今的自行車行、李箱等產品,融入新型技術、材料研發提升等,形成循環經濟,且該公司行銷全球,其未來發展綠科技導向的材料可期,她也會支持推動綠科技慢生活,讓南投更好。
 

報導連結:https://www.taiwanhot.net/news/focus/76/%E5%8D%97%E6%8A%95/985857/%E9%91%AB%E6%B0%B8%E9%8A%93%E6%96%B0%E5%BB%A0%E4%B8%8A%E6%A8%91%E8%BD%89%E5%9E%8B%E5%8D%87%E7%B4%9A+%E6%9E%97%E6%98%8E%E6%BA%B1%E8%B3%80%E5%8B%87%E6%96%BC%E7%AA%81%E7%A0%B4%E5%AE%88%E8%AD%B7%E5%8D%97%E5%B4%97
作品連結:https://tec-archi.com.tw/workin.php?c=2tDVns%2Bmxc3GbWlnk5eXn5JglWs%3D
*資料來源 / 台灣好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