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媒體報導 12.Apr.2021

樹德半山夢廠奪下美國IDA國際設計大獎


「一個人走的快,一群人走得遠。」夢想的實踐,來自一位堅持不放棄的領導者,和一群不斷挑戰極限的夥伴,獻給台灣獨一無二的最大聯合觀光學旅工廠-樹德半山夢工廠,繼2020年勇奪DFA亞洲最具影響力設計獎(Design for Asia Award)-環境設計領域「優異獎」肯定,2021年再奪下IDA國際設計大獎(International Design Awards)-室內設計類「銀獎」殊榮,備受讚譽的台灣設計實力與創意光芒,再次於樹德半山夢工廠被世界看見。
樹德半山夢工廠奪下IDA國際設計大獎(International Design Awards)-室內設計類「銀獎」殊榮。 樹德/提供

在2007年創設於美國加州的IDA國際設計獎,是最具權威的國際設計大獎之一,被稱為世紀各大知名獎項的「風向球」,IDA獎擁有陣容強大的評審團隊,由來自世界各國的設計菁英、藝術和廣告媒體專業人士所組成,獎項涵蓋建築設計、室內設計、產品設計、時尚設計、圖形設計等5大類別,獎項評選在作品的創新性、實用性和發展性等多重面向都有非常高的標準及要求,同時在實用創新的基礎上,關注思維與文化底蘊,推動反傳統、概念化的觀念,透過創新的設計語彙賦予未來全新的生活面貌。

 

樹德企業董事長吳宜叡親自帶領研發和設計團隊屢屢在台灣及國際榮獲大獎。 樹德/提供

樹德企業董事長吳宜叡有著工業設計和品牌行銷專業背景,以自身美學設計經驗創立品牌並親自帶領研發和設計團隊屢屢在台灣及國際獎項創下佳績:2013年獲全球設計界最高榮耀-德國iF設計大獎、2020年DFA亞洲最具影響力設計獎、2021年的美國IDA國際設計獎等,皆展現50年的樹德企業與半山夢工廠擁有深厚的人文底蘊與創新設計實力。

吳宜叡指出「半山夢工廠BUBBUZA DREAM FACTORY」外觀設計以方正的「光盒子」概念建築而成,最外層的結構使用無毒PP半透明聚合物材料,為空間引入大量的光線,讓空氣與陽光自然流動在建築中;廠房中優美絕倫令人嘆為觀止的木構「生命樹」,採用奧地利雲杉製造,作為世界唯一室內最大木結構,團隊也正式為46米高的巨大樹身申請金氏世界紀錄。

樹德半山夢工廠BUBBUZA DREAM FACTORY外觀設計以方正的「光盒子」概念建築而成。 樹德/提供

夢工廠生命樹的設計呼應樹德以「台灣杉」作為識別的企業標誌,響應長年護山育林、造氧減碳的環保實績,融入專利水冷式循環系統、雨水回收系統及太陽能光電等三大綠色建築工法,可節省約40%水資源、約60%電能,完工後將申請美國LEED綠建築標章,誓言要做全台灣最「綠」的學旅工場。

夢工廠中優美絕倫令人嘆為觀止的木構「生命樹」為世界唯一室內最大木結構,團隊也正式為46米高的巨大樹身申請金氏世界紀錄。 樹德/提供

吳宜叡強調,夢工廠從設計至建置共集結了4大洲超過10個國家40個團隊跨界合作,設計藍圖由國際知名澳洲籍建築師Brad Williamson和加拿大RJC總工程師Dr. Yao與首席結構技師Robert Koller,以及台灣大雋建築師事務所謝文通主持建築師所帶領的國際建築團隊傾力傾為,一座結合了生態、美學與人文理念的建築,不但打造台灣美學的生命力,也凝聚了來自世界各國設計師的設計能量。

報導連結: https://teba.org.tw/news/teba-media-report/2021-04-12/
作品連結: https://tec-archi.com.tw/workin.php?c=2tDVns%2Bmxc3GbWlnk5eXnpJjlWo%3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