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媒體報導 02.Jul.2020

台中精機董事長特助陳光柏、黃怡穎:百年基石 任重而道遠


台中精機董事長特助陳光柏、黃怡穎
 

陳光柏:台中精機智慧工廠興建案,從102年冬我陪著黃明和董事長前往現場實地踏勘,到105年夏天正式開工,接著再歷經約1,100多天的施工期,前後召開165次的工務檢討會議(平均每周一次),總算大功告成,在此我要感謝大雋建築師事務所、晨禎營造、土心木田設計…等所有曾經參與本案的承包廠商,在施工期間大家不分你我就像是一個專業團隊,彼此互信互諒,誠摯溝通,終能達成任務。
 

我認為機械雖然沒有生命,但如果挹注了老師傅的感情及專業,就會豐富它的層次感與內涵,多了別人沒有的韻味。建築亦然,在本案的立面設計上,可看到大雋建謝建築師大量運用弧形立體曲線來柔化剛毅冰冷的機械工廠調性,將多曲線的建築語彙匯聚在大肚山頭,就宛如一條巨龍騰空俯視著大台中核心地區,隱隱呼應著我們內心的企業經營使命與藍圖-要讓台中精機躍升為世界級的工具機大廠。
 

為同仁打造有溫度、人性化的工作環境
 

黃怡穎:我曾留學英國攻讀國際管理碩士,並在台灣知名外商工作過,對臉書、GOOGLE等國際一流企業為員工建置的舒適上班環境非常響往,就利用此次新廠興建的機會,幫精機同仁構思打造了精機食堂、精機溜滑梯、盪鞦韆、OR創意基地、技能道場、瑜珈教室、哺乳室、智慧之眼…等許多人性化的設施,甚至為生產線同仁準備了折疊床,讓他們能安心午睡,目的就是營造一個可以快樂工作、學習與遊憩的環境,並期望吸引更多頂尖人才進來,為公司創造最高的價值。
 

在新廠各項軟硬體設施皆齊備後,接下來我將推動三大專案,包括一、智慧工廠&智慧智造,亦即進行數位轉型(數位戰情中心),讓資訊能即時透明化,提升準交率;投入機種整併工作,以提升產品競爭力與市占率。二、重塑精機新印象,包括禮聘知名品牌顧問進行品牌再造,及對產品、形象與服務重新定位,在行銷上則會更貼近傾聽終端客戶的聲音與需求。三、人才培育&建立成長型態組織,包括導師團與師徒制,讓優質人才不虞斷層;在工作上進行輪調,以培養多能工;舉辦讀書會,讓同仁學習不間斷。
 

報導連結: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00701000274-260210?fbclid=IwAR3qG-jR--Q_bdH2WYequ0qVkQzT8O0OP4Pd-YylDGGQxfbTL3f0CQxk2ZY&chdtv
作品連結: https://tec-archi.com.tw/workin.php?c=2tDVns%2Bmxc3GbWlnk5eXnpJim24%3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