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大雋的S 12.Aug.2020

朝陽科大畢業班贊助計畫

朝陽科大畢業班贊助計畫 

朝陽科大畢業班贊助計畫海報


壹、    計畫緣起
大雋聯合建築師事務所每年約提供3萬元經費鼓勵建築系學子畢業展覽。為了使這份經費有更有效率的運用並提供畢業生另一方向之學習,特擬定此計畫以期贊助經費能更有效多元應用。

貳、    動機
數年來大雋聯合建築師事務所贊助朝陽畢業班學生的方式為直接提供一定金額之費用,為求更多元的贊助方式,故本屆嘗試改變贊助模式,希望藉此計畫創造公司與學界新的合作結構。

參、    目的
一、    學界:
1.    藉由編寫預算、提案簡報、時程規劃、訓練學生製作企畫之能力
2.    藉由企劃方式分配畢業設計進度
二、    業界:
1.    藉由"大雋陪做你畢業設計"的概念,更加強產學合作關係,不僅止於提供經費上之援助,更進一步提供技術的學習機會,達到大雋一直以來注重的產學接軌之社會責任,已達拋磚引玉之效果。

肆、    計畫內容
一、    主旨:
學生編寫關於畢業設計的預期成果,並編列欲達到此成果所需之相關費用,製作企畫書格式並藉由上述企劃向大雋贊助委員會爭取相關預算。

二、    贊助申請方式:
1.    評題:準備畢業設計議題之相關提案。
2.    表現方式:提出欲呈現畢業設計的媒介。EX:模型、版面等媒介不限。

三、    預算書:
根據上述畢業設計之討論議題及呈現效果,分項編列所需預算,以作為申請大雋贊助金之依據。

四、    成果分享:
針對上述一連串合作計畫,向大雋贊助委員會發表最終之設計成果。
 
伍、    預計成果
一、    學界:
畢業設計一直以來都是建築系畢業生傾盡全力之作,唯部分學生經濟能力受限,對於自身充滿爆發力之創意心有餘而力不足,大雋一直以來投身建築教育,不願學生對於建築設計滿腔熱血付諸東流,決定將每年固定提供之贊助金以結合企劃及預算書的模式,更有效的將贊助金送到需要的學生手上,一方面訓練學生製作企畫及編列預算的能力,並以陪伴的角色在學生製作畢業設計的這一年期間,近距離的觀察學生潛在特質,作為大雋人才培育、開枝散葉的起點。

二、    業界:
除上述人才培育相關計畫,亦藉由學生發表設計,促進公司設計思考,提升設計活力。

陸、    贊助計畫審核流程:
一、    提案階段:前12位參與提案報告之學生,提供1000元的獎勵金。
二、    選拔階段:從參與學生中遴選三位做為大雋該年度贊助之種子學生。
三、    預算審核:於該年度設置階段性預算審核。
四、    評圖階段:畢業設計總評後,擇日於大雋進行評圖,由大雋全體員工參與,結束後核發贊助金。

柒、活動報名時間:
109年8月12日至109年9月15日截止

捌、活動評選時間:
109年10月1日

玖、活動決選時間:
109年10月26日
*備註:活動流程及辦法以當年度公布之海報為準。

報名表下載連結: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BUUFMaVmcheu5Oq7toWkxx2h6jZg40Zz/view?usp=sha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