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新建工程 15.Jul.2020

台中精機建廠誌出版


 
       記得是在2 0 0 8 年公司要蓋彰濱鹿港廠時, 初次和謝文通建築師認識, 謝建築師畢業於成功大學建築系和建築研究所, 那時候也出社會一段時間, 學經歷完整, 當初內部建廠小組的建築師評選中, 謝建築師所提出的一些建築架構和建築方案都讓我們覺得有內容、也蠻務實的, 所以當時才能從中脫穎而出。和謝建築師在興建彰濱廠一年多的接觸下來, 覺得他不僅本身的專業能力很強, 做人也很誠懇、踏實, 每次工務會議都全程參與, 完成後的彰濱廠迄今也十年左右的時間, 結構各方面的評價都很高, 我們使用上滿意度也都高, 因此對他留下一個很好的印象。

  後來在2 0 1 3 年我們有機會取得精密機械科技創新園區二期的標桿企業用地, 在2 0 1 5 年公司由許文治副總、黃怡穎特助、陳光柏特助和謝容經理組成一個建廠專案小組, 開始進入規劃期, 首先要找的就是建築師, 因為這塊土地較大, 高低落差也很大, 設計上並不容易, 所以我們採用公開招標的方式, 讓國內專業、有規模的建築師事務所都來參與投標和競標, 最終以謝建築師團隊所提出的方案最符合我們的理想和需求, 所以台中精機有史以來最大投資案的新廠建築師就選定謝建築師來擔任, 並開始展開規劃。

  我們也從幾家企業中評選出晨禎營造來負責新廠的營造工程,從2 0 1 6 年6 月舉辦開工動土典禮以來,歷經3 年多的時間和上百場次的工務會議, 透過各方的努力合作, 最終在2 0 1 9 年底順利完成這座全國第一家工具機典範的智慧工廠。我們相當肯定謝建築師和其團隊的用心和投入, 也非常感謝謝建築師在這十二年當中為我們台中精機打造的二座工廠— 彰濱鹿港廠和精科園區區的台中精機廠。

台中精機建廠誌,閱讀連結: https://issuu.com/tec2000/docs/________
作品連結: https://tec-archi.com.tw/workin.php?c=2tDVns%2Bmxc3GbWlnk5eXnpJim24%3D



 
推薦序 / 台中精機董事長 黃明和 筆